美国史上最恶杀人魔去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杀人魔查尔斯·曼森去世,再次成为舆论焦点。(法新社)
美国杀人魔查尔斯·曼森去世,再次成为舆论焦点。(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杀人魔”去世,再次成为舆论焦点。查尔斯·曼森(Charles Manson)在当地时间11月19日晚上8时13分,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医院因“自然原因”死亡,终年83岁。在这之前,他因为谋杀罪在监狱度过了超过40年岁月。


曼森堪称是美国史上最恶名昭彰的杀人犯。60年代末,他在加利福尼亚州领导着一个名为“曼森家族”的教派组织,追随者大部分是女性。到了1969年,这个组织已经有25个主要会员和60个一般党徒。有一天,身为首领的曼森宣布进行终极计划“Helter Skelter”,发动所谓的末日的种族和阶级战争,并扬言只有他的信徒才可以存活下来。


曼森前后指使追随者谋杀了七人,包括怀孕八个月的女星莎朗·塔特(Sharon Tate)。1971年,曼森被判一级谋杀罪名成立,被判死刑。但曼森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隔年就废除了死刑。此后,曼森和另外三名罪犯被判终身监禁并被关押在加利福尼亚州监狱至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