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马拉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满面笑容的女士拿着标语牌,伸出一只手,给跑过去的参赛者击掌鼓励。(张笛摄)
满面笑容的女士拿着标语牌,伸出一只手,给跑过去的参赛者击掌鼓励。(张笛摄)

字体大小:

纽约马拉松让我感觉到了这个城市的活力,它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这个充满多元文化的大都市里一场充满人情味的嘉年华会。


这个月第一个周日的早晨,在闹钟还没响的时候,我就被窗外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给吵醒了。出门一看, 才知道原来是纽约马拉松赛的日子。


纽约马拉松是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从史坦顿岛到中央公园,比赛路线穿过纽约市的五个城区和许多著名景点。以前就常看到关于每年纽约马拉松的新闻报道,但从没去过现场。我总觉得这是那些参赛者和他们的亲友才会去凑热闹的活动,毕竟一群人跑步能有什么好看的?今年,我却是不想看也不行。由于赛道就在我新住处的楼下,整条大道从五十几街到一百多街都被封了,车辆和行人都过不去。而我需要穿过这条大道才能走到最近的地铁站,除非再走几十条街,否则我哪里都去不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