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泡南洋味佳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欧美圣诞餐桌上的美味色彩离不开传统的红配绿。今年来自美国、中国、日本和本地的知名咖啡与茶饮品牌,也把本地餐饮特色融进佳节饮料与甜品里。庆祝圣诞节,倒数新年,咖啡时光特别甜蜜。


来自中国的精品咖啡连锁店麦隆咖啡成立于2011年,短短数年在中国成功打造成代表当地年轻精品咖啡的创意形象。麦隆登陆狮城不到两年,带来多款明星饮料,包括网红的“甜心雨”(棉花糖悬空慢慢地溶进装了黑咖啡的杯子里),继续制造创意咖啡饮料话题。该品牌今年首次在密驼路的旗舰店(The Prospex #01-01)推出两款圣诞饮料——“红鼻子”和“农场”。前者取自圣诞老人身边的红鼻子驯鹿鲁道夫,艳红色的新鲜咖啡果和鲁道夫红得发亮的鼻子很像啊。后者则蕴含了品牌志在成为联系咖啡农和消费者的通道,与咖啡农一起把美味咖啡呈献给咖啡爱好者的美好愿景。


这两款一粉红一淡绿的创意饮料,分别选用了具有狮城饮食特色的玫瑰露(bandung)及香兰椰糖,配搭了选自哥伦比亚、巴西、埃塞俄比亚三地咖啡豆的麦隆综合豆(Mellower house blend),并选用沙冰、奶油创造出饱满圆润的幸福滋味。两款饮料的最后一道工序——红鼻子撒了紫薯粉,农场则撒上抹茶粉,贯彻亚洲创意运用亚洲食材特色的理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