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驼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幅画正在“南洋画店”(百胜楼#02-73)展出至12日,下午1时至7时。
■这幅画正在“南洋画店”(百胜楼#02-73)展出至12日,下午1时至7时。

字体大小:


我国画家吴秋来(64岁)对印度北部拉贾斯坦邦的普什卡小圣城情有独钟,前后到过四次,为了观赏一年一度的 “骆驼节”盛会而至。


普什卡是世界最大的骆驼市集,数以万计的商贩、乡民、朝圣者和骆驼,披着华丽的节日盛装,将整个市集转化为一场色彩缤纷的视觉盛宴。吴秋来特选50幅小品,举行个展“天竺驼影——吴秋来拉贾斯坦风情画展”。


其中,这张水墨画《拉贾斯坦风情》以中国水墨画技法与渲染,勾勒出缠头的商贩与数只骆驼栖息的情景,特别在于背景的处理,以当地经常可见的古意盎然的雕像群壁画加以烘托,结合西式的饱满色感与印度微型工笔细密画的浓郁色彩(尤其红、橙、蓝),色而不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