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最美的场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认为世间最美的场景就在这里,在你我的交流之中,让我了解到我还活在这美丽的世界。”


“你认为世间最美的场景是什么?”我去世的外公常常问我,而我总是敷衍的说一声“嗯”,嘴巴里说着“嗯……”,眼睛却一动也不动地盯着电视屏幕。外公见我反应如此冷淡后,便想为自己收场,说:“我认为世间最美的场景就在这里,在你我的交流之中,让我了解到我还活在这美丽的世界。”“差不多该走咯,爸、妈,再见!”父母临走前对爷爷奶奶说。


小时候的我还不懂得什么是珍惜,觉得一切都是我应有的,外公也不例外。以前,我一直都不大喜欢外公,总是觉得他很烦,常常在我观赏电视节目时打扰我,要我陪他喝茶、下棋、做瑜伽。十年后的今天,外公已经不在人世了,不仅如此,在世时他也饱受阿兹海默症的折磨,亲戚与家人也都嫌弃他,把他送进养老院。2012年12月21日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外公的日子,临走前他给了我一本发黄的笔记本,我翻了翻前几页,上面一个字也没有,直到我翻到最后一页,上面写了几个字:“你认为世间最美的场景是什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