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 鱼尾狮复活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当夜幕降临,鱼尾狮睁开眼睛,看着被月色笼罩的海洋,是多么的安静祥和。可是,夜晚的寂静总是被鱼儿们的聚会打破。海洋里的鱼儿们会在夜晚欢聚一堂,向大家诉说白天的经历,它们也嬉戏玩闹,夜夜如此,十分快活。鱼尾狮像忠诚的士兵,屹立在海的中央。他很孤独,向往像鱼儿们一样,和同伴们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并一起玩闹。


那夜,鱼尾狮望着夜空,发现天空中有一颗星星特别明亮耀眼,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鱼尾狮凝视着那颗星星,仿佛在星空中找到了自己。忽然,那颗星星越变越大,越变越亮,大过了月亮,散发出刺眼的光。那束光照射在鱼尾狮的身上,鱼尾狮闭上眼,感受着神奇的一刻。一睁开眼,鱼尾狮突然感到自己的尾巴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它向尾巴看去,发现尾巴上的鳞片变成了金黄色。他试着摇了摇尾巴,发现自己的尾巴能动了!它兴奋极了,纵身一跃,落入水中,并在水中摆动身体,开始灵活地旋转、跳跃。水中的鱼儿们都吓坏了,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庞然大物,有些鱼儿则害怕的躲到了珊瑚的后面。


鱼尾狮停下了“舞步”,看着惊慌失措的鱼儿们。沉默片刻,它开始介绍自己,说明自己为什么来到海洋,并请求鱼儿们让他加入聚会。鱼儿们看鱼尾狮没有恶意,开始从珊瑚后面钻出来,并邀请它跟它们一起围个圈,开始向鱼尾狮分享起它们的生活。鱼儿们滔滔不绝地描绘着被渔民追逐的惊险过程,有的分享自己如何找到美味的食物,还有的介绍了自己刚交到的新朋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