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今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北101大楼跨年晚会每年不断扩大。(互联网)
台北101大楼跨年晚会每年不断扩大。(互联网)

字体大小:


历史会说话,本栏穿越时空隧道,重说往事,找寻智慧,知道真相。


12月31日,一年进入最后一天,世界各地都有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从家庭与朋友的聚餐,发展到大型的跨年庆祝晚会。


美国时代广场第一场新年狂欢活动:著名的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前夕庆祝会,是在1904年12月31日首次举行。1904年,《纽约时报》位于广场(当时称为Longacre Square)的新总部开张,12月31日在天台上燃放烟花庆祝,迎接1905年,也是时代广场上的第一场新年狂欢活动。延续数年后,时报出版人希望能使跨年引起更多注意,1907年12月31日推出降球仪式,此后,降球仪式成为一项年度特别活动,除了1942年和1943年因世界大战的灯火管制而取消,每年都举行,成为全球最著名的新年庆祝活动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