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水垢油垢小妙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白醋和温水可清洁水龙头水垢。(互联网)
白醋和温水可清洁水龙头水垢。(互联网)

字体大小:

水龙头用久了,难免有水垢、水渍痕迹,只要用抹布或海绵沾上混有白醋和温水的液体,白醋水调和比例为1比2,轻轻擦拭水龙头地方,水垢很快就被去除,清洁效果比用牙膏更好。


加热饭菜用的微波炉,若没有每次用完顺手擦掉内壁上的油渍,肯定会累积不少顽垢。清洁方式很简单,先将一颗柠檬切成4至5个薄片,再放入加有150毫升冷水的中型瓷碗中,把瓷碗放到转盘上,用中火加热2至3分钟,再静置至少1分钟,让加热时含有柠檬酸的水汽在微波炉的内壁上凝结成水珠,接着取出瓷碗,用抹布擦拭内壁,就可以很容易清除油渍。


抽油烟机的脏污油垢比微波炉更难清理。清洁油网及油杯时,可利用面粉吸油的特性,将适量面粉洒在油网及油杯上,再使用旧牙刷来刷拭,就能把顽强油垢清洁溜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