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刺眼的阳光透过窗,将温暖洒满房间,睡意朦胧中的我寻着记忆中熟悉的位置,把那“磨人的小妖精”一把关掉,揉揉眼睛,伸个懒腰,想换个姿势继续赖床,但不经意间撇到窗台玻璃折射的天空倒影,美得不可方物,吸引着我的眼球,紧忙爬起恐怕这美景即瞬消失,我小心翼翼地推开窗,生怕太大力会震碎这美。


天空澄碧,纤云不染,远山含黛,和风送暖,抬头仰望,那是一潭清澈的近乎见底的蓝天,那蔚蓝之中,悠闲地游着片片云朵,不禁抬起手指,仿佛指尖暮然间也被染成了蓝色,那么蓝,连一丝浮絮都没有,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瑰丽地熠熠发光。


眺望远方,看向田间小路,清晨是对于劳动者最适合的时间,他们往往都要出大力,所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没有他们耕田种地,辛苦劳作,我们怎可能风衣足食?看着他们耕种的身影心中不禁产生敬佩之情,但夏季是耕种的季节,把各种稻物的种子撒在肥沃的土地上,他们挥洒着汗水,但是等待的是丰收的喜悦。刺眼的阳光让我收回了视线,准备转身离开,但熟悉悦耳的旋律唤醒了我的耳朵,让我带着好奇再一次去寻找那声音的来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