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宠物上咖啡馆 共度好时光

小狗在泳池戏水,不亦乐乎。
小狗在泳池戏水,不亦乐乎。

字体大小:

宠物咖啡馆让顾客带宠物上门,一起用餐共度好时光。

本地有些宠物咖啡馆还设有游泳池,让宠物健身。也有收留流浪狗的,通过与其他机构合作,为狗狗寻找新家。宠物咖啡馆的顾客除了狗狗,也包括其他动物。

带狗狗去咖啡馆,边品尝香浓的咖啡,边让狗狗自由玩乐,两全其美。本地狗狗咖啡馆,主要让主人可以携带宠物一起用餐,其中Ulu Ulu Pet Cafe除了有人和宠物的餐单,该咖啡馆还设有宠物游泳池,让狗狗享受游泳的乐趣。

20180218_dogcafe4_Small.jpg
Ulu Ulu Pet Cafe一般用餐区与宠物咖啡馆之间有间隔,让顾客各取所需。

杨金龙(30岁)去年4月创办Ulu Ulu Pet Cafe。他说:“我买了第一只狗后,几乎去了本地所有的宠物咖啡馆,但还是觉得有所欠缺。它们多数缺少让宠物活动的户外空间,室内的用餐区排满了餐桌和餐椅,可活动的范围有限。因此,我决定自己开一家宠物啡馆。”

顾客与宠物的餐单

Ulu Ulu Pet Cafe顾名思义,地点就在偏僻(ulu)的迪克兰芝农场度假村(D'Kranji Farm Resort)。它有两个可免费使用的宠物游泳池;3000平方英尺的户外空间让宠物自由活动,室内咖啡馆提供人和宠物的食物。

20180218_dogcafe5_Small.jpg
杨金龙的雪橇犬和黄金猎犬在等待美食。

供消费者享用的餐食以西餐为主,有全日早餐如熏三文鱼、荷包蛋、面包、意大利面及人气牛肉三文治和烤三文鱼。宠物的餐单上则有生熟食供选择,比如蒸三文鱼配西兰花、马铃薯,以及三文鱼汁搭椰油块。还有冰凉的水果希腊酸奶。

采访当天,杨金龙所养的黄金猎犬(Golden Retriever)和雪橇犬(Husky),就在咖啡馆里一起玩耍,“争”咬一个布娃娃。拍摄食物时,它们也很乖巧,不会抢着要吃,而是贴在摄影同事身边打转,直到主人叫它们过来吃,可爱又逗趣。

20180218_dogcafe1_Medium.jpg
宠物咖啡馆让中大型狗能够与主人一起用餐。这是雪橇犬和黄金猎犬在咖啡馆里玩耍的情况。

咖啡馆外设有隔离围栏,让一些过于好动或是不想跟其他宠物一起的狗狗有自己的空间。

杨金龙说,咖啡馆的主要对象是养有中或大狗的顾客,因为一般宠物咖啡馆的空间太小,无法让这些狗狗随意活动,又不打扰到其他顾客。何况,有些狗碰到其他同类,或处于太拥挤的空间会有压力,咬伤其他狗的概率较高。

其他宠物也来光顾

到咖啡馆的顾客多数喜欢带狗狗来游泳,有助锻炼它们的腿力。有趣的是,虽然前来光顾的以狗占大多数,也有人把猫、鹦鹉、兔子等带来。杨金龙说,有宠物主人牵着狗,同时又带着在推车上的鹦鹉来咖啡馆用餐。

他说,经营宠物咖啡馆要注意的是别让狗狗打架,同时保持咖啡馆的清洁卫生。

20180218_dogcollage_Medium.jpg
从泳池上来的小狗神清气爽,主人帮它吹干毛发(右图)。

为流浪狗找新家 

在宠物咖啡馆,还可领养狗狗。

陈凯琳(26岁)与好友李成丰(25岁)去年接管成立近一年的Paws N Pans Cafe,里头住着等待被领养的狗狗。

20180218_dogcafe6_Medium.jpg
Paws N Pans Cafe希望能改变人们对流浪狗的印象。(曾坤顺摄)

他们两人都有养狗,但每次带宠物出外时都会碰到异样的眼光,“之前,我们很难找到可以带狗狗一起去用餐、并度一天的咖啡馆。”

因此,他们希望这家咖啡馆让养宠物的人有地方可去。同样的,该咖啡馆也提供人与宠物的餐食,包括鸡扒、炸鱼柳等是供顾客享用的;宠物则可点三文鱼或鸡肉。有别于一般的宠物咖啡馆,Paws N Pans Cafe还收留了等待被领养的狗狗,希望帮它们找到新家,同时建议公众领养宠物,不要购买。

平时,陈凯琳每天遛狗两次,她为了照顾咖啡馆里收留的狗,也会在店里过夜。咖啡馆除了吸引有养狗的顾客,也吸引没养狗但爱狗的朋友前来跟狗狗互动。

20180218_dogcafe7_Medium.jpg
Paws N Pans Cafe提供的宠物食物。(曾坤顺摄)

“这里的狗都很友善,有的喜欢躺在顾客腿上休息,它们都不怕生。它们有特定休息时间,不会一直跟顾客玩耍。”

陈凯琳说,经营狗狗咖啡馆的最大挑战,在于改变一般人以为被抛弃的狗很肮脏的观念。

她说:“有的狗主带他们的小狗到咖啡馆,但显然不喜欢那些等待领养的狗。其实,它们没有人们想象中那样的不友善,我们希望能帮助它们找到永久的家。”

咖啡馆与流浪狗居所合作,比如Joyous Bark,收留被遗弃的狗,帮它们调理好身心健康后,再等待有缘人来领养。目前,咖啡馆已成功促成5只狗被领养,目前店里有6只狗,其中两只也已经准备好可被领养。

陈凯琳说:“我们鼓励顾客拍拍狗的头,关心它们,这份爱会给它们勇气坚强下去。但我们不鼓励顾客喂食,因为我们每天已喂两餐主食。”

■Ulu Ulu Pet Cafe
10 Neo Tiew Lane 2 S718813
电话:8809 9966

■Paws N Pans Cafe
327 Joo Chiat Rd S427584
电话:6509 650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