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生肖邮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戊戌年的狗年邮票发行量比去年丁酉年的鸡年邮票减少27%,其收藏价值上升,面市后被抢购一空。


设计这套邮票的,是百岁的中国艺术家周令钊。他曾主导设计中国国徽、政协会徽、团徽、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也是第二、三、四套人民币主要设计者,有“国家形象设计师”的美誉。周令钊也是中国第一轮生肖邮票第三套1982年发行的壬戌年狗票设计者,取自他的一幅陶瓷画,蓝底狮子狗的造型酷似守门石狮,威风凛凛。


36年后,周令钊设计第四轮生肖狗票戊戌年则采用写实画法,用两张图“犬守平安”和“家和业兴”,将三只中华田园犬形象浓缩于方寸之中。黑白色威风的公犬,棕黄色慈爱的母犬,灰黑色活跃的小狗幸福地生活一起,预示狗年国家兴旺富强,家庭平安和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