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三月的上海,无疑是最令人迷恋的,不论是清晨叶片上欲滴未滴的晨露,还是空气中略带些咸味的潮湿感都给人带来一种慵懒又说不出的闷适感。而春雨就如同是雪中的煤,既不会像冬雨那样冷风刺骨,却又正巧化解了闷热,悄无声息的带来阵阵凉意。


经过雨水的浸透后,不仅是自己的心灵得到了升华,万物似乎都变得比往常更加富有生机了。虞美人一改从前高傲冷艳,多了几分娇气,令人更为怜爱。草木变得更加挺拔,种子争先恐后的破土而出。合欢花经过风雨的洗礼后,虽说凋零了却为阳春小路上铺上了层浅粉色的点缀,


在雨中漫步往往是我最享受的时光,把手伸出伞外,感受雨滴在指尖滑落。倾听雨水打落在石阶上清脆有节奏的响声,伴着工厂机械转动带来的回响,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为之动容。深吸一口气,些许还能闻到泥土的芬芳混合着阵阵花香。每到整点,远处的钟楼必会发出沉重的敲击声,不禁令我驻足冥想,似乎都能够令人联想起前世的记忆一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