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弦乐团赴港 与盲乐手协奏爱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泽耀克服失明的障碍,在音乐领域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
林泽耀克服失明的障碍,在音乐领域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

字体大小:


在香港青年音乐训练基金(Music for Our Young Foundation,简称MOY)邀请下,华中弦乐团于去年底飞抵香港,出席盛大的冬季音乐节(MOY Winter Festive),短短的6天,通过3场音乐会,20多名新加坡青年和数百名当地学生,通过表演和交流,观摩与切磋,把两地年轻人的心紧密地融合在一起。


在一般人的观念中,学音乐需要大投入,要掌握乐器花费不小,家境清贫者即使有兴趣也可能被挡在门外。MOY创会主席及训练总监萧烔柱当初成立此慈善团体,就是抱着人人都可以接触音乐的理念,去推广和普及音乐教育,其宗旨是利用音乐来激励青少年,努力学习,追求上进。经过多年耕耘,基金会招到不少来自低薪家庭的孩子,为他们提供学习乐器的宝贵机会,每年年底的音乐节就是验收学习成果的时候。


平安夜当晚的“心光圣诞音乐会”由华中弦乐团、MOY和心光盲人院的学生联袂演出的首场大型音乐会。心光的学生虽然眼睛看不到,内心却充满光明,残疾不能阻止他们对音乐的追求,哪怕得花上比常人多几倍的时间和精力也无所畏惧,他们执着不放弃的精神令人动容。其中钢琴少年林泽耀的独奏获得观众热烈的回响,幼年不幸失去视觉的痛苦没有击垮他,通过持之以恒的练习,很好地掌握了弹琴技巧。在华中弦乐团小提琴手的伴奏下,泽耀面带自信和快乐的笑容,灵活的十指在黑白琴键上游走,娴熟的演奏和感情的流露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很多人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