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归人还是过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相信来到我们生命里的每个人都有他们的目的,比如有的人只能陪我们走一段路,有的人只能给我们上一课就走了,有的人一开始就和我们反方向旅行,而有的人却能陪我们走完这段奇妙的旅程。


在面簿、微信、Line甚至是Instagram设置隐私/可见人数名单的原因有很多,对我来说最大原因就是:对方不让我看他发布的东西,于是我也不给他看我写的东西。两个人会变成这样也许是因为某件事情而冷战,或是有心人士的介入让彼此变得尴尬,但最有可能的原因我想应该是其中一方觉得对方已硬生生地把自己抛出共同的生活轨迹之外,几乎没有什么东西能让彼此产生共振,可是又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的近况,也不好意思移除好友关系,所以只好设定所谓的privacy来假装我们都还一如既往的好的样子。


因为心里想说反正对方看不见自己写的东西,所以赞不了这个动态或留言很正常,不会有“为什么她再也不赞我的照片了?”“她是不是讨厌我了?”诸如此类的心情。再也不会因为对方的忽视而影响一整天好心情,那些患得患失的心和胡思乱想的念头都会被套上枷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