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茶添新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茶叶没有赏味期限,但放久了会失去鲜味。这个时候大可发挥探索精神,利用不同花草或不同种类的茶叶加以调配,让旧茶味变出新风味。


近一两年本地品茶达人的调配茶叶工作坊广受爱茶一族欢迎。本地香茶品牌A.muse Projects创办人潘安琪儿(Angela)告诉联合早报记者,茶叶不像咖啡,不会过期变坏,但时间久了会失去新鲜茶味。混合茶,配搭新材料可以添加新口感和风味。


现代人追求保健养生,在家自己调配茶叶还有另一个好处。安琪儿说,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可以到超市、中药材店选购材料,知道添加材料的来源,饮用比较安心,不担心有添加化学物。安琪儿也参与新加坡澳大利亚茶艺师(Australian Tea Masters Singapore)专业茶艺团体,协助主办课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