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 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7年12月假期,和朋友一家走了趟日本北海道。景点与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一场据说是20多年一遇的大雪,打乱了计划,大雪成了旅行的主角。这也让我有机会在不同地点、不同天气,仔细地看雪。


大雪那天,我们在大沼湖公园。洁白的雪花,在空中轻轻地划过,落入水中,无声无息,无影无踪。四周一片寂静,宁静若水似雪。在五棱郭,大雪披在树的侧肩,洁白的披肩映衬着深色粗壮的树干。大雪飘在函馆海岸边,如蓝天里的白云,陪伴着碧蓝的大海。在留寿都滑雪场,大雪洒在山丘上,层林在白雪画布上吹起了国画风。在北见市,大雪挂在树枝头。在灿烂的阳光下,将树林染成一色通透的银发。在层云峡,大雪落在溪流中的石块上,一朵朵蘑菇雪,绽开在冰冷的河床中。


和雪不离不弃的七天,让我爱上了雪,爱上北海道的雪。洁白的雪,掩去世面的杂乱和无序,让世界看上去简单、安宁、平和。这不就是我们对新一年的期盼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