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如何展现本土文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钟瑞玲:体现新加坡的多元文化
钟瑞玲最近义务为母校同学会30周年设计邀请卡,用“聚散”两个汉字为设计图像,被委员会以“没顾虑其他种族的想法”退回。她说:“我是华人,自然将自己的文化语言融入我的设计。如果今天有个马来或印度同学来设计,用了他们的语言,我也会虚心去学习,因为这些语言也是我们新加坡人的语言。”


钟瑞玲过去三年持续受聘于马来语言理事会,为它们设计马来语言月(Bulan Bahasa)的海报。她说:“我很感激他们接纳我,放手让我一个华人设计师设计他们的海报。”


在理事会指导下,她学会伊斯兰教禁止在艺术品呈现人的形象。因此,大多数从自然,如交织的花卉、树叶、藤蔓等取得设计灵感。钟瑞玲从马来刺绣(Tekat)获取灵感,将两种花卉造型的字体交织起来,设计出海报。最近为本地当代画家姚诗韵设计《墨契》美术书,钟瑞玲把画家一挥而就的一划以三面跨页呈现,表现水墨的气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