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躺”表情包打官司 百度搜索量:超过46万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艺龙网公司发布的一条含有“葛优躺”图片的微博,结果遭起诉。
艺龙网公司发布的一条含有“葛优躺”图片的微博,结果遭起诉。

字体大小:


经常在微信、微博或社交媒体使用表情包的人,对“葛优躺”表情包应该不会陌生。中国演员葛优在电视剧《我爱我家》中扮演纪春生的角色,剧中有一幕,纪春生瘫坐在沙发上,这个画面被网友截取制成表情包,并称之为“葛优躺”,甚至成为2016年中国网络热词和热传形象。


没想到,原本是网友间搞笑的举动,最后却扯出一场官司。2016年7月,艺龙网公司发布一条含有“葛优躺”图片的微博。葛优认为该微博中提到他的名字而宣传内容又为商业性使用,侵犯了他的肖像权,遂提告该公司,要求赔礼道歉并予以赔偿。


中国一审法院支持了葛优的诉求,艺龙网公司不服,上诉至北京一中院。近日,北京一中院终审认定该公司确实构成侵权,判决其赔偿葛优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7万5000元人民币(约1万5600新元)并赔礼道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