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 耶稣受难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特拉克帕克,民众重现耶稣受难场景,纪念耶稣受难日。(法新社)
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特拉克帕克,民众重现耶稣受难场景,纪念耶稣受难日。(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Jalisco)的特拉克帕克(Tlaquepaque),纪念耶稣受难日已是多年传统。每年到了这个节日,墨西哥民众会重现耶稣受难场景,纪念耶稣受难日,例如架起供人模仿耶稣“受难”用的十字架,有些信徒甚至用钉子把手钉在十字架上。多数墨西哥天主教徒认为,这种肉体上的“受难”使他们获得上帝的恩赐,能够洗刷自己的罪孽,但更重要的还是心灵上的忏悔。


墨西哥是个天主教徒占其人口总数90%的国家,每年复活节前一周,也即墨西哥人命名的“圣周”,教徒们除了去教堂祷告、做弥撒,其中星期五耶稣受难日的纪念活动最为引人注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