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不讲华语都可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受访者一时忘记“teachers”的华文是“老师”。
有受访者一时忘记“teachers”的华文是“老师”。

字体大小:


在世界的舞台上,新加坡的优势是什么?我们能拿出来与其他人竞争的东西有什么?也许答案中包括:我们能掌握双语。然而,果真如此吗?本地视频面簿专页“Tropic Monsters TV”日前制作了一个名为“华语访问恶作剧”的视频,上街访问几个年轻人,考考他们的华语水平。


主持人先以英语问受访者是否愿意受访,对方答应后,他才抛出两个华语问题,请他们以华语回答。第一题是:你认为约瑟林赢了奥运金牌能为未来的运动员铺平道路吗?为什么?第二题是:教师们使用校园停车场得付停车费公平吗?为什么?


大部分受访者一听到主持人从“5频道”转换到“8频道”后,立刻露出惊讶和尴尬的表情,接着以“听不懂题目”和“华语不好”为由不回答问题。当主持人把题目翻译成英语,再请他们以华语回答时,大部分受访者也因为华文词汇有限而无法完整地作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