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单簧管演奏家叶强 首次来新演出

←叶强是芝加哥交响乐团史上第一位亚裔音乐家。(乐团提供)
←叶强是芝加哥交响乐团史上第一位亚裔音乐家。(乐团提供)

字体大小:

陈宇昕/报道

芝加哥交响乐团单簧管演奏家叶强(John Bruce Yeh)将与新加坡交响管乐团合作,演绎本地音乐新创作。

叶强是芝加哥交响乐团史上第一位亚裔音乐家,1977年入团,无论在乐团或是个人独奏生涯都创下骄人成绩。他也是纽约新音乐小组(New Music Ensemble)创始成员,芝加哥Pro Musica创始人与音乐总监。1986年他获得格莱美最佳古典乐新人奖。

首度访新演出,叶强将呈献美国作曲家Michael Daugherty作品《布鲁克林大桥》以及本地作曲家杨国源新作《杂碎》谐谑曲。交响管乐团音乐总监陈志刚担任音乐会指挥。

叶强说,《杂碎》好玩有趣,相信能为所有人带来欢乐。

《杂碎》杂合中华与美国音乐元素,玩味两种文化历史,是杨国源向单簧管这美妙乐器致敬的作品。

《妖怪组曲》以日本妖怪为题材

叶强也将指挥乐团旗下的单簧管团呈献本地作曲家姚家汉新作《妖怪组曲》。

陈志刚说,姚家汉新作以日本妖怪为题材,选择了三个妖怪故事,为单簧管家族定制音乐。

本地打击乐演奏家伊斯干达拉锡也将演奏普利策奖得主Jennifer Higdon的《打击乐协奏曲》。

另一方面,叶强也将于星期六(23日)下午1时至5时,在乌鲁班丹民众俱乐部为本地乐手举办大师班,公众可免费入场旁听。

●叶强与新加坡交响管乐团/4月24日(星期日)下午5时/新加坡艺术学院(SOTA)音乐厅/20元/上网购票:johnbruceyeh-and-sws.eventbrite.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