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一路风景明媚

字体大小:

陈玛俐/文

图片由马来西亚旅游局提供

国人常到马来西亚旅游,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马来西亚提供了不同的旅游选择。无论是大自然的风光,还是名胜古迹,甚至是美食,没有一样不扣紧新加坡人的心弦。

槟城美食

在槟城众多景点中,极乐寺应该是旅游的焦点吧!据知极乐寺是东南亚最大的佛教寺庙,当然也是槟城最著名的寺庙之一。

此外,槟城的升旗山、张弼士故居、侨生博物馆、姓氏桥,甚至是旧城区内的壁画,以及巴巷海滩(Teluk Bahang)的马来渔村,都是游客不会错过的景点。

海岛风光

在马来西亚众多海岛如乐浪岛、刁曼岛、浮罗交怡中,深受游客欢迎的应该是浮罗交怡(Langkawi)。

浮罗交怡由99个海岛组成,藏有很多大自然的宝藏,这里有美丽的海滩、丰富的海底生物、茂密的热带树林,还有珍奇与异兽。虽然旅游业发达,但浮罗交怡的原始面貌始终保留。

其它景点包括苏莉陵墓、烧米场、温泉黑沙滩等。

这里的大自然风光,就是吸引游客的最大理由。

沙巴神山

想要去远一些,可以到沙巴去。沙巴位于北婆罗洲的东部,占地7万4500平方公里,是东马第二大州。人到沙巴,不忘到原始森林、岩洞探险,又或者乘筏渡河、出海垂钓,或潜水,感受森林和海洋的魅力。

沙巴最著名的就是京那峇鲁山(又称中国寡妇山,俗称神山),它是东南亚第一高峰,国人最喜欢到那里登高望远。

猫城古晋

古晋(Kuching)是砂拉越的首府,砂拉越是全马来西亚面积最大的一州。

古晋最吸引人的应该是峇哥国家公园(Bako National Park)。峇哥国家公园成立于1957年,是马来西亚砂拉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占地27.27平方公里,距古晋约40公里。

峇哥国家公园有很不错的森林步道,设计上非常原始。森林步道开发得非常天然,也维持得很好。虽然山的海拔不高,但步道的景致变化颇大。

不同的区块会有不太一样的林种和不同的野生动物栖身。公园几乎包含了婆罗洲所有的植物类型。古晋其他吸引人的旅游景点还包括老城区、博物馆(尤其是猫博物馆)、文化村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