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实验性的欧陆风格

字体大小:

陈彬雁/文 The Clan照片

餐馆在食材搭配上显得摩登有创意,夹带实验性;

整体吸引人是一回事,团队的努力和诚意更动人。

味道的想念是奇特的。

好像只是一分味儿,很小的事,但尝到以后,畅快淋漓,大快人心。

四年前开在武吉巴梳的西餐馆The Clan Restaurant最近迁到实利基路(Selegie Road),重新出发。虽然餐馆的名称不变,熟客也都在,但餐馆易主了,厨房里的团队更新,所幸多年来跟着餐馆成长的食客,还是能在这家“新餐馆”找到熟悉的味道——火山石烤牛里脊。

亲自烧烤肉片

火山石烤牛里脊($48)可谓镇店之宝,端上来时,总能聚会四方目光。

上门当天看到另一桌一家三口的,边聊天边烧牛肉片,还有牛肉片不抵火山石“热情”,烧出吱吱响声,像味道般牵动人心,真的很神奇。一个大碟子盛放烧热至300度以上的火山石,上面摆放一片褐色的日本大叶(obha),大叶上是大理石纹路(Marbling Score)达六级的澳大利亚和牛六片。上桌时,先声夺人,邀你参与亲自烧烤肉片——到你心想要的那个熟度。

翻转牛肉片让热力煮熟它的几个瞬间,手一边演练出心里的动作,表现在肉片上面的熟度,不过也不少,刚刚恰好,放到嘴里,噢,痛快啊。这个看似平凡的过程让人感受到跟着心所想要的、去做一件事,原来多么美好。

执行总厨陈保宏(44岁)说,这道招牌菜经过微调:“过去有些顾客说吃起来有些单调,所以我们准备了喜马拉雅粉红色盐巴和牛肉汁,让客人随意蘸点。”

舌尖也喜出望外

这里推呈的摩登欧陆风格菜单,依赖许多进口食材。食材的搭配上显得摩登有创意,夹带实验性,整体上吸引人是一回事,另一边你会被这个团队的努力和诚意打动。

比如开胃菜中有传家宝番茄、法国生蚝Oyster fin de Claire等。我挑了每周两日飞来的苏格兰George's Bay扇贝($26)。扇贝品质一流,口感纤柔、味道鲜甜,入口马上能感应。配以柑橘醋、柚子及芝麻调味的酱汁酸甜带劲,但厨师用鳄梨慕斯稍微平衡之,加上黄瓜添加清新的口感和脆爽的咬劲,还有油炸葱头甜蜜中微苦的气息,让舌尖也喜出望外。

烤章鱼($18)很多地方的菜单上都有,因此并不觉得新鲜。但执行菜单的主厨黄竣民(27岁)之前跟随西班牙厨师Phillipe Patruno多时,他的烤章鱼选用进口自西班牙的章鱼,先以72摄氏度真空烹调三个小时,然后在平锅中高温烧烤,给章鱼打上浓浓的烟熏气息,搭配葡萄柚、香橙乳胶及香蒜酱,相当具说服力。

汤品三件,有松露蘑菇汤、龙虾汤和鸡汤。龙虾汤($18)先将龙虾壳、虾壳炒香,然后以蔬菜汤头(Mirepoix)熬煮三小时,这个版本较为浓稠,里头添入龙虾肉给汤汁咬劲,二来用花蟹给汤汁增减鲜甜滋味,传统上以白兰地烈焰的步骤也没有少。

五种主菜供选

主菜的选择五种,包括西班牙伊比利亚猪肉、新西兰鳟鱼、澳洲和牛及羊肉,还有法国鹌鹑($40)。法国鹌鹑搭配春菜,先以胡椒粉及盐巴调味之后,以90摄氏度真空烹调六小时,因此鹌鹑肉汁多嫩口。

餐馆的糕点师陈光祥(27岁)制作的甜点与菜单的摩登风格一脉相承,比如绿茶柚子(绿茶软心蛋糕、柚子凝乳、柠檬冰糕)、黑森林(巧克力布朗尼、巧克力“树干”、波特酒球)、百香果奶冻(芒果泥、香蕉“土”、酥皮脆饼与椰子泡沫)。

上面菜色旁边注明的都是单点价格,其实拣选晚餐套餐最佳,六道菜的套餐$78。午餐套餐分别是两道菜$29及三道菜$38。配合新店开张,全新的午餐套餐推出每日促销,每三套送一套。

套餐开展前,厨师还送上小品Amuse Bouche,我上门的当天,Amuse Bouche三款,包括鹅肝与开心果、香煎扇贝及蛋羹。

餐馆:The Clan

1 Selegie Road, #02-01/08 PoMo

电话:6222 2084

营业时间:每天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2时30分;傍晚6时至晚上11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