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品牌德国餐馆 献新菜庆10周年

字体大小:

杨全龙/文

去过德国啤酒屋Brotzeit几次,都以为那里主打啤酒,食物为副,直接点酒后就跳过菜单。最近一回上门,却发现酒馆的传统德国美食具上佳水准,感叹之前错失尝鲜良机。

Brotzeit是本地土生土长的品牌,一群在本地工作许久的德国人出于对家乡味的思念,2006年合作开了这家德国餐馆,主打巴伐利亚菜。一转眼就成立十年,在本地不但拥有忠实顾客群,品牌也走出新加坡,在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香港、中国大陆等地。

引入四德国精酿啤酒

庆祝十周年,餐馆特地独家引入德国两家传统酿酒厂Franziskaner及Lowenbrau的四种精酿啤酒。Franziskaner在1363年创立,是慕尼黑最古老的私营酿酒厂,品牌属下的Franziskaner Weissbier是德国最畅销的三大啤酒之一。Lowenbrau创于1383年,意指啤酒界的雄狮,是慕尼黑啤酒节的指定啤酒之一,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德国啤酒的特别之处是遵照德国纯酒令Reinheitsgebot酿制啤酒,这条法令规定啤酒只能以麦芽、啤酒花、酵母和清水酿制。今年是Reinheitsgebot法令的500周年,德国目前正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把Reinheitsgebot列为世界文化遗产,Brotzeit新引进的这两个品牌都是遵照这条纯酒令酿制。

新口味大饼

配合创立十周年,啤酒馆总厨Claus Schwarzmann推出新菜,其中有腌渍牛颊肉,切薄片后蘸上醋酱和辣根一同入口,是完美的下酒菜。

他也为巴伐利亚传统大饼Fladen送上新口味。它是一种烤薄饼,饼皮是用小麦和两种黑麦面粉制成,上面再铺满各种口味的馅料。三种面粉让这种薄饼的口感有别于一般的比萨,外皮色泽更暗,质感香脆中带有扎实的咬劲。黑森林火腿、莫扎里拉乳酪、煎洋葱、烤牛肉丝加持的Fladen带来更为缤纷多彩的滋味。

第一次光顾Brotzeit的宾客,建议点分量十足,可供多达五人享用的招牌拼盘。除了包括有爽脆外皮的德国猪脚,还有四款香肠及巴伐利亚排骨。猪脚以德国啤酒腌渍,从调味到烘烤需要两天的时间,才达到外皮酥香、肉脂入口即化的境界。

也喜欢德国香浓牛肉汤(Gulaschsuppe),牛肉块入味又有嚼劲,汤汁浓稠微辣,伴佐面包享用就是饱足的一餐。

发现位于来福士城的Brotzeit分店,有一个铁制传统啤酒杯柜(stein mug locker),如果你是常客,年度消费额达到$300,餐馆会把你惯用的巴伐利亚传统啤酒杯锁在柜子里,你每一次来,就能用这个啤酒杯喝酒,增添归属感。

餐馆:Brotzeit

地址:#01-17 Raffles City Shopping Centre

电话:6883 153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