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书名:世界为何存在?——探索万物之谜的奇妙旅程


本书获《纽约时报》2012年度十大好书之一,作者吉姆·霍尔特为美国学者、作家和评论家。霍尔特讲述自己年轻时读萨特和海德格尔的著作时,被“为什么存在万物,而非一无所有?”这个问题所震撼,由此展开了一场探索宇宙起源的旅程。作者带着对这个终极问题的困惑出发,策划了一条独特的寻找答案的路线。他遍寻全世界的知识精英,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著名量子物理学家、隐居北美的神学家、牛津大学著名数学家,甚至美国著名文学家约翰·厄普代克等,试图从多学科的角度解答这个问题。在这段追寻答案的旅程中,作者先后经历了爱犬死亡与母亲逝去之痛,生命存亡的体验加深了对宇宙之谜的领悟,最后找到了属于他的答案:关于世界、关于自我,以及关于生与死、存在与虚无。(友谊)


“巴拿马文件”号称“史上最大文件解密”,它起源于某天晚上一个匿名留言。《南德日报》调查记者巴斯提昂·欧伯迈尔马上回复留言,得到的情报令他与同事非常震惊。他们从数十万信箱公司的档案里发现一个至今完全对外封闭的平行世界,那里有数十亿经营、隐藏、转移的资产,涉及者包括大企业集团、欧洲国家的总理、全世界的独裁者如酋长、穆斯林王侯、国王,还包括黑手党、走私贩、毒枭、秘密特务、FIFA干部、王公贵族、超级富豪与知名人物。本书交代了这起国际记者调查事件的精彩过程与发现的机密内容。(纪伊国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