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学”观讲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孔子学院将在6月24日(星期五)晚上7时举行“明师经典——中国语文史哲讲座”之“中国传统中的‘文学’观”。主讲者严寿瀓副教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执教多年,并兼任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及美国克莱蒙研究生大学宗教学院经典诠解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他拥有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学术思想史与中国古典文学,旁涉政治思想及宗教学。


今日中文学界的“文学”观念乃从西方传入,与中国传统中“文学”一词的含义不尽相同,本次演讲就传统“文学”观的来源与演进略作阐释。分三部分:一、“文学”一词的初义及后世文学观念的起源;二、《文选》、文笔与广义文学观;三、中国传统中文学观正解。


地点:孔子学院,11 Slim Barracks Rise,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