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胡萝卜一直是我最讨厌的。偏偏母亲却非常喜欢,几乎每天都能在饭桌上见到它的身影。每次看到胡萝卜,都有“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感觉。母亲总是苦口婆心的告诉我,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糖类和维生素A、B、C,以及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摄人人体后,会转变成甲种维生素,维护人的皮肤和眼睛的健康。可是不管母亲怎么劝说,我还是讨厌胡萝卜。


讨厌胡萝卜,因为它的味道。虽然许多人认为它味道香甜,口感脆脆的,但是我总觉得它有一股生涩的怪味,难以下咽。小的时候,有一次父亲把胡萝卜切成长条状,煞费苦心地告诉我,这是“红色的薯条”,很好吃,让我尝尝看。我看着那“薯条”,觉得父亲在侮辱我的智商,生气的喊:“别骗我,那明明是我最讨厌的胡萝卜!我又不是兔子!”自那以后,父亲便放弃让我吃胡萝卜的无谓尝试。


升初中,我用眼睛看书的时间大大增加。每天不仅要做书面上的作业,还有许多作业要用到电脑。我的双眼第一次有了疲惫感,经常干干的。有一次连续赶了三个报告后,双眼非常疲劳,视力好像有所下降,电脑上的字开始模糊起来。我吓坏,我的视力一直都是很标准的。我立刻告诉母亲,母亲安慰我,不用着急,把手洗干净,做做眼保健操,休息一会。我照做,果然十分钟后,我又能看清楚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