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泡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舅家开的羊肉泡馍店在西安小有名气,因为舅妈家的羊肉汤总比别人料重味醇,鲜美可口,据说是有什么秘方。其实大舅的手艺还是姥姥手把手教的呢,若有秘方,姥姥必是这祖传秘方的开创人。


每次回老家,姥姥都会端上一碗香气扑鼻的羊肉汤和一整个大馍。我学着正宗羊肉泡馍的吃法,拿过馍,一点儿一点儿地把它掰成小块状。我一边掰着,一边闻着馍里散发出的淡淡香味儿,总是忍不住偷吃几块。可惜每次偷吃都被姥姥抓个正着,姥姥就用陕西话骂了我两句。我虽听不懂,不过看到姥姥拿我无可奈何的神情,我就忍不住“咯咯”地笑起来。


掰完馍后,一股脑儿地把馍都倒进羊肉汤里,用勺子搅一搅米黄色的羊肉汤,一个个如珍珠般的馍块儿便随着勺子的搅动,上下翻滚,看起来格外的吊人胃口,惹人心动。喝一口浓郁的羊肉汤,吃一块咸中带香的馍,这等人间美味令我不禁咂咂嘴,学苏东坡大诗人感叹一句,“陇馔有熊腊,秦烹唯羊羹”啊!在我津津有味地吃着羊肉泡馍时,姥姥就站在一旁,也不说话,就静静地看着我吃,眼睛里包含着宠溺与满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