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爱乐华乐团首次专演“心声·新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洋爱乐华乐团于2013年成立,团员多为刚就业的青年才俊。左前为乐团艺术总监兼指挥郑景文。(叶振忠摄)
南洋爱乐华乐团于2013年成立,团员多为刚就业的青年才俊。左前为乐团艺术总监兼指挥郑景文。(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南洋爱乐华乐团是本地新兴华乐团体,团员们从学校的课外活动开始,对华乐产生浓厚的兴趣。如今的他们虽已毕业就业,却利用业余时间继续练习华乐。首场演奏会“心声·新生”讲述的正是这群年轻人对于华乐的热爱。


南洋爱乐华乐团的团员多是南洋理工学院华乐团的毕业校友。自2003年指挥郑景文接手以来,南洋理工学院华乐团的人数从8人扩展至如今的150人,秘诀在于他们尝试用传统华族乐器演奏Kpop、Billboard等脍炙人口的现代流行歌曲,在本地的年轻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据团长谢俊发(29岁)介绍,他们毕业后还一直活跃在学校的华乐团,但后来人数实在太多,他们也想把更多的练习机会留给学弟学妹,于是就和其他校友商量后决定成立新乐团,并主动向指挥郑景文提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