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素人衣着近40年 比尔·坎宁汉去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街拍教父上星期六走了,享年87岁。


读到比尔·坎宁汉(Bill Cunningham)中风逝世的消息,我在无人双层巴士上悄悄落泪,为一个我从未谋面,但深深敬重的前辈。我坚信一个人若热爱自己的专业,健康允许,又有懂得他/她的雇主或受众,就该做到老,让余生过得充实。对我而言,比尔是这想法的完美象征。他为《纽约时报》街拍素人衣着近40年,是时尚街拍的鼻祖,没他,没今天Sartorialist和Humans of New York被捧上天的网红。


比尔从不以名人自诩,自70年代,对摄影无师自通的他每天踩着脚踏车,永远穿着深蓝色的工人外套到纽约街上报到,用相机记录一代又一代民间时尚历史。他的外形或许像个蓝领工友爷爷,但他的眼睛和灵魂却是个眼光犀利独到的时尚主编,因为他的镜头,世人认识到了Jean Paul Gaultier,以及Maison Martin Margiela这么曲高和寡的设计师。2000年,Maison Martin Margiela鬼马地将厚被子裁剪成冬季外套,比尔不知哪来的天大本事,居然在纽约街头捕获到近10名穿上这款冬衣的路人,刊登在他的《纽约时报》专栏“On the Street”(大街时尚),让这低调的品牌一夜窜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