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夏宗: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个朝代都会出现妖言惑众的说法。别说古时了,现今的二十一世纪也如此一般。这和社会文明与否毫无关系。



除了驰名的《山海经》外,中国还曾经流传过一本《白泽图》,传说是一只会说人话的神兽,名曰白泽。它知晓天下一切鬼怪的名字、样貌和驱除的方术,所以被当做驱鬼的祥瑞来供奉。每个朝代都会出现妖言惑众的说法。别说古时了,现今的21世纪也如此一般。这和社会文明与否毫无关系, 凡是有人的地方皆有传说, 各种迷信。


“匿名者”是一个规模庞大但体系松散的国际黑客组织,成员都爱以一身黑色连帽袍,脸戴神情狡猾的面具见人。他们宣称是在为民间揭开各国政府的腐败真相,同时他们也在制造一种迷信。新加坡也无可幸免,三年前就被一个署名“弥赛亚”的匿名者挑战,在我国际报章网页上留下一串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密码,似乎是在警告大家不要低估该组织的力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