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远地自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年前听日本朋友说,日本有一类退休保单,保障退休后的生活到死无忧。说的可不是我们一般上理解的,到了法定退休年龄,每月发两三百块钱,让你捉襟见肘地,去与通货膨胀见招拆招的年金计划。人家所谓的生活保障,不只是在衣、食、住、行、医药等等物质面,连习惯被忽略的精神面也照料到。当时的日本,已是世界先进国行列中的东方典范。


保险公司提供的退休生活保障,在精神生活层面,投保人可以选择每年到世界各处的度假胜地作季节性居留,避开日本的严寒与酷夏的同时,浸濡异地生活,接触异族文化。也可选择乘超级游轮,沿不同的环球航线航行,途中登陆游览不同国家、城市,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乘游轮长时间身处茫茫大海,难免枯燥,游轮上虽有各类休闲娱乐设施,也不时举办展览与表演,但是,日本人津津乐道的,却是旅途中参与的各类课程,有悠闲情趣的,有严肃学术的,也有实用技能的。可见日本人认真好学。


周到、全面的生活保障,保费当然不菲。投保的,若不是社会上层,就是从年轻就开始投保,用长时间一点一滴累积以支付高昂保费;小部分则由众儿女联手凑钱承担,当成是反哺尽孝的献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