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细节甚于技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洋葱试味”中的第一道洋葱小食温暖美味,陈日锃将整个洋葱摆入烤箱烤,然后取出果肉,填以洋葱泥、62度真空烹调的温泉蛋、海盐、韭菜、油封洋葱、切碎黑松露。第二道是牛油煨洋葱,时需4至8小时,再将油封洋葱置于香脆酥皮之上,缀以帕马森干酪。第三道是洋葱片,做法相对直接,即是将薄薄的一片洋葱先烫过水,拍干后置于脱水器中。


最讨喜的是最后一道洋葱茶。


茶杯装了洋葱泥和奶油打成的泡沫洋葱乳,拿铁一般的白色乳液,给人轻飘飘的快感,这只是其一。侍应生再将200毫升洋葱茶倒入茶杯,这洋葱茶是焦糖洋葱和水经过70个小时真空烹调,萃取出来的洋葱露,每一滴都是精华。厨师最后注入伯爵茶,喝来带着佛手柑的芬芳,顺滑而甜蜜,优雅极了。这个诠释充满阴阳调和的妙趣,让人透过不同温度及味道体验对比的滋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