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俄罗斯人怎样替中学生庆祝学年结束?在圣彼得堡的涅瓦河上,一艘仿古红帆(Scarlet Sails)航行,加上现场音乐,灯光璀璨的激光表演,让成千上万中学毕业生告别少年,纵情狂欢。


“红帆节”举办于每年夏至白昼前最后一个周五夜晚,早已成为俄罗斯普罗大众夏季最鲜艳的活动,吸引游客。


红帆船灵感来自俄罗斯浪漫主义作家亚历山大·格林(Alexander Grin)最广为人知的同名童话《红帆》。这是俄国版灰姑娘,讲述生长渔村的小女孩阿索尔,魔法师预言她会遇到乘坐一艘红帆船出现的王子,那是她的真爱。驾驶“秘密号”帆船周游世界的富有船长爱上了阿索尔,就在自己的船上升起红帆,让阿索尔梦想成真,登上红帆船,驶向幸福的彼岸。“红帆”成为一切美好事物的象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