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于平凡的勇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华社
新华社

字体大小:


剧场的舞台有限,只能有一个主角;人生的舞台宽广,每个人都是主角。无论是在哪个舞台,只要把自己的角色,恰如其分地演得很自然,就是最优秀的表现。


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卫斯理(Wellesley)高中,有位教英文的小大卫·麦卡洛(David McCullough, Jr.)老师,在毕业典礼中以“你并不特别”为题演讲,事后影片在网络上被疯狂点阅及分享,一夕成名的他,先后接受CNN、NBC、CBS、ABC等电视台,以及《时代》(TIMES)等杂志专访,阐述他对“你并不特别”的见解与主张。


他说:“不要认为你有什么特别,因为你并不特别。”既然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你同意了这个事实,就知道每个人其实没有很特别。如果你对“各有各的特色”感到安心,就不会费力去争取“独特”的定位与认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