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我的仲夏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很喜欢夏天。虽然夏天很热但对我来说感觉很棒。夏天,不必带厚重的服装,出行很轻便。绿叶、蓝天,在阳光的照耀之下景色似乎更耀眼美好。


夏日炎炎,适合慵懒、闲晃、发呆。戴上墨镜,坐在树荫底下什么都不做让思绪任意漂游就够我乐上大半天。碰上多风的日子,树叶沙沙作响更是让我觉得格外迷人。就这样在公园长凳上睡上一会儿,做个梦感觉真的好好。夏天,感觉天空也变得好美。总觉得夏天的时候风好喜欢在空中作画,旅程中总是忍不住拍下好多蓝天白云的照片。


几年前因为结婚移居到瑞典生活的朋友和我谈起了他们的仲夏节(Mid Summer festival),觉得非常热闹有趣。  仲夏节一般是在6月19日到26日之间的一个星期六。瑞典人很重视这个日子,从自己家里的庆祝到社区里的联欢都非常热闹。我喜欢夏天,也一直很希望能在夏天的时候到瑞典去感受一下这个有趣的节庆。终于在今年的夏天我跟着朋友一家到了南部孩子的爷爷奶奶生活的地方。当天我们到了小区滨海的大草地参加了一个欢庆会。到达时海边已经聚集了好些人。现场的设置很简单,空地上竖起了一根被鲜花和叶子包裹的仲夏柱子(Midsummer Pole)。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