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涂鸦 向性别鉴定之母 致敬 7月7日新加坡谷歌热搜词 超过20万人次,排名:第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就在弹指间。《点击时代》告诉你大家好奇什么人,八卦什么事。


谷歌7月7日为纪念发现性染色体遗传学者史蒂文斯(Nettie Stevens)155岁冥诞,首页涂鸦换上史蒂文斯的插画,她低头看着显微镜,聚精会神地研究染色体。


史蒂文斯在1905年发现雄性精子含有Y染色体,奠定了人类的性别取决于Y染色体的结论。她出生于1861年,是个传奇女性。在那个时代的美国社会,女性就业机会不多,大多限于当老师、护士和秘书等。但她从小就想当科学家,为了圆梦,她先当老师,待赚够了钱,在35岁时报读史丹佛大学,由于聪慧过人,她在4年内考获学士和硕士双学位。她趁胜追击,在布林默尔大学考到博士学位,39岁开始致力于科学研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