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癌药物可防骨髓移植免疫异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共同社)日本佐贺大学医学部研究小组近日通过小白鼠实验首次发现,皮肤癌治疗药可以有效防止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等“血癌”患者在接受骨髓移植手术时出现的免疫异常,同时还发现此类药物对癌症复发也有抑制效果。该研究成果被刊登在上周四的美国科学杂志网络版上。


佐贺大学免疫学助教进藤岳郎介绍称:“(这项成果)应该会使放弃移植手术的人减少,帮助解救更多生命。”据悉,该成果将来有望应用于防止肾脏、肝脏等器官移植手术中发生的免疫异常。


在对血癌的治疗中,有些情况下需要移植作为血液之源存在于骨髓等组织的健康造血干细胞。但是,如果患者与捐献者的兼容性较差的话,可能会引发“移植物抗宿主病”这一并发症,造成皮肤发疹、肝功能障碍等问题。病情加重的例子有很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