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的三记耳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银河映像20年,杜琪峰献上《三人行》。我在影城看的媒体场,坐最后排最边上,一直到电影结束,还有人闯进来跟守门的小姐对峙要求入场,所以,电影中是枪火弹影,电影外也是唇枪舌剑,尤其最后一刻钟,里面要动手,外面也火爆,这样互文的观影经验,倒也是第一次。


第一次看这么吵的银河,第一次,看男人动手打女人,觉得爽。


像银河老片一样,《三人行》的剧情不复杂,前戏都是为了高潮,不过,《三人行》的前戏特别长。整个故事一个场景,三个角色一个执念,古天乐扮警头,钟汉良是匪首,赵薇演主治,每个人后面都有形无形跟着一帮人,但三个人中,最有戏的匪首和警察几乎没有前情提要,反而是赵薇,详细陈述她的大陆背景,她的主治压力,神经紧绷和医疗事故互为因果,她在电影里的形象完全不讨好。如此,在古天乐和钟汉良旗鼓相当的探戈进退中,当赵薇神经叨叨插上一脚并且坏了古天乐的布局时,观众马上跟着讨厌她:拜托啦,这是警匪片,不是医疗剧,没有人真正在乎你的医生职责,而且,你已经一错再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