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婵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舞蹈剧场《影之边缘》剧照。(吴凯怡/摄影)
新加坡舞蹈剧场《影之边缘》剧照。(吴凯怡/摄影)

字体大小:


男舞者的自信、女舞者的婉顺、星空下的芭蕾、大舞台的风雅、同事们的环绕、观众们的助阵,这就是一场活生生的艺术啊!


上周六晚一场户外芭蕾演出中,一名即将退役的男舞者在演出结束整团人谢幕之际,单膝跪在繁星点点的夜空下,向舞台上一名女舞者求婚了,即被传为佳话。我无所事事在家躺着也收到各路消息通传,甚至有照片。其中一张照片,被求婚的女舞者是领舞,身着镶碎钻纯白的tutu,站在穿绣金线红裙的舞群中央,显得格外明艳照人,这套装束似乎正为求婚之夜特制,她手捧一束红玫瑰,垂首面对举戒而跪的男舞者。


我想起的却是黄莺莺和钟镇涛合唱的《日安,我的爱》,钟镇涛问:“送你一束黄玫瑰,带着白天的温柔,星空下最晚归的人在试探谁?”黄莺莺答:“你的誓言,忽隐忽现,你的双眼,仿佛说着永远……”显然,真实的场景比歌词更有诗情画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