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餐厅“捞丁”肉香味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茶“捞丁”,以酱汁拌的快熟面。
茶“捞丁”,以酱汁拌的快熟面。

字体大小:


香港的茶餐厅之所以迷人,是因为麻雀虽小,食物选择却五花八门,从中餐、西餐、小吃、冷热饮品以至日式、越式等风味都一应俱全。座位狭窄,上菜迅速,人声吵杂,都是传统茶餐厅的元素。因此一旦把茶餐厅的概念转化得过分高档或企业化,一切就走调了。


已绝少在本地的茶餐厅用餐的我,当得知这家独立经营的小店供应“捞丁”时,就特地走了一趟。“捞丁”,以酱汁拌快熟面是也。旁人不解为何要在茶餐厅吃快熟面,明明在家里就可轻轻松松地煮一碗来吃,但我却认为那是港式茶餐厅的一大特色。好吃的“捞丁”,配上茶餐厅特色食物如煎鸡蛋、鸡排等,别有一番风味,绝非家里可自行烹调出来的味道!


这家主打港式茶餐厅风味的小店藏身于市区组屋的楼下,邻居多是咖啡馆,兴旺之中犹有恬静,地理位置有特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