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歌手向洋爆红 四天收5000多个短信

向洋凭阳光帅气的外形和性感、磁性的嗓音征服《中国新声音》四名导师和现场观众。(陈渊庄摄)
向洋凭阳光帅气的外形和性感、磁性的嗓音征服《中国新声音》四名导师和现场观众。(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爵士歌手向洋(Nathan Hartono)上周五(15日)晚上率先登上《中国新歌声》(原名《中国好声音》),凭阳光帅气的外形和性感、磁性的嗓音征服了四名导师和现场观众,成为周杰伦战队一员,更被中国网友大赞是“暖男”和“小鲜肉”,人气瞬间暴涨。

25岁的向洋昨天在新加坡接受专访时爆料,自上周五早上开通微博以后,在短短的四天,竟然收到了5000多个短信:“我都不敢打开来看!我开通微博只是想熟悉中国的网络文化,是一个学习工具。暖男或小鲜肉等称号都不错,但其实我不是很在乎,也管不了别人怎么叫我。”

自从《中》播出后,向洋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他在街上被很多陌生人搭讪,连昨天在报业中心大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都不时有人要求跟他合照。他笑说:“节目一播出后,很多人在街上碰到我,会用华语赞我唱得好;上银行办事时,工作人员也会叫我加油,我以前都没有想过华语会成为我第一语言,哈哈……这现象很有趣,我也很感恩,不过我已入行多年,了解这些反应只是过眼云烟,所以会保持平常心。”

■笑言没被那英吃豆腐

向洋开通微博后,短短四天就收到5000多个短信。(陈渊庄摄)

在节目里,那英频频夸赞他长得帅,还趁机拥抱他,被亏吃他豆腐。她还给予向洋很高的评价,称“这个时代颜值、声音、气质融为一体的只有你一个人。”

向洋表示:“那英没有吃我的豆腐啦,只是没有想到她会主动抱我。其实,所有的导师都很好、很温暖,本来以为他们是巨星,会有距离,不过他们让我很舒服和放松。”他也透露,那英是他的第二导师人选,“因为她嗓音清澈、有魅力,能跟这样的大师学习非常难得。”

至于大家赞他高颜值,他回应:“样貌在这行的确很重要,但我觉得只要得体、能见人就好,不会花特别多心思去维持样子。我比较专注发展音乐实力。”

■已发过三张英语专辑

向洋是同乐集团创办人周颖南的外孙,父母是印度尼西亚华裔,他出生于新加坡,毕业自英华中学和英华初院。他14岁时参加“Teenage Icon”歌唱选星比赛出道,后陆续获本地唱片公司青睐,签约成为旗下歌手。2008年,他在国庆庆典上演唱,隔年更受邀担任孙燕姿的演唱会嘉宾。已发过三张英语专辑的向洋目前暂时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休学,他前个星期六(9日)刚在滨海艺术中心举行个人演唱会。

他本来在去年就接到《中》的邀请,不过由于忙着拍HBO Asia的“Halfworlds”,他担心无法兼顾所以婉拒。他说:“要在5到10分钟内完整呈现一个人的全部是很困难的,需要很大的信心,真的有点可怕。今年《中》制作组再度邀请我时,我想他们应该不会再发出邀请,为何不趁机参赛,反正也没在节目上唱过中文歌。我想,有时候旅程比终点更重要。”

■被赞“新加坡之光”

向洋选择加入周杰伦战队,不知后者会否真邀请向洋当新加坡演唱会的嘉宾?(陈渊庄摄)

向洋是首个成功晋级《中》的新加坡歌手,因此很多国人都赞他是“新加坡之光”。他说:“能代表国家感觉很好,希望这个不会造成太多压力。我当成是一种鼓励,好像在大家的陪伴下一起在比赛中努力。”

周杰伦在节目中说可以让向洋成为他新加坡演唱会的嘉宾,向洋对此笑言:“我觉得周董在节目上这样说是为了要吸引我加入他的团队吧,哈哈……不过如果他真的邀请,我怎能拒绝?”

向洋将在下个月初再回到中国录制节目,希望到时能跟周董多学习写歌技巧:“周杰伦是一个传奇的音乐创作人,以前不断为唱片公司写了很多好歌,我很好奇他如何办到这点。我认为只要掌握好音乐创作技巧,表演风格自然就会跟着出现。”

向洋在《中国新歌声》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