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义工教年长者摄影 用平板电脑拍照?年龄不是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了促进本地青年和年长人士的代际关系,新加坡青年志愿者计划(Youth Corps Singapore)于今年6月首次邀请了新加坡狮子乐龄之友协会属下的受惠年长人士和青年义工团,共同展开一系列交流与摄影活动。名为“Engaging Youths, Empowering Seniors”(EYES)的社区计划为期五个星期六,青年义工在经过专业摄影培训和进行家访后,伴随年长人士参观大巴窑各地点,过程中教导他们如何使用平板电脑的照相功能来拍摄。


点子新鲜,目标明确


青年和年长者交流的活动不算稀奇,但这却是青年义工们首次尝试与年长者出外进行拍摄活动。参与的青年义工郑琇方(19岁)一直向往参与义工和与摄影相关的活动,得知这个新尝试后,她说:“这是个很好的开始,打破了以往人们以为年长者难以操控科技产品的刻板印象。我认为这新鲜点子目标明确,可以让我们以另一种方式更深入地与年长者交流,让他们从中吸取新知识,也开拓参与者的视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