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催人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岁月催人老,人生像过客,童年做梦,少年狂歌,青年堕入爱河,盛年有苦有乐,老年的今天凝望照片中的容颜,我无法接受自己变为苍老、瘦削、丑陋的老头。


年青力壮时的我,不是这么难看的嘛!岂有此理,我启动电脑找旧照,碰巧看到美国St. Olaf College发给我的国际学生证,不禁回想往事。我1974年5月14日拜候学院院长,他是位仁慈的长者,一听到我想买折扣机票,飞往伦敦参加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面试,立刻抄下我的全名、出生日期和国籍,印制这张学生证给我,说“你拿着这张学生证,到学生中心买机票,价格非常便宜。”


那年我23岁,大学刚毕业,脑中塞满青春的幻想,想移居伦敦当广播员,用普通话报告新闻,面试时样样顺利,但普通话的发音不及格,我习惯用粤语交谈,普通话掺杂过重的广东音,考官拒绝聘用,失败咯,面对事业的第一个挫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