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计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想买一枚百达翡丽的Ref 5711很久了,一直说要奖赏自己(不过是借口)。但这枚人气超高的百达翡丽入门腕表严重缺货,等了两年多还是在等,而且价格落了一点后又往上升,我已经不再去想,等到有货,或许已买不起。


过去一年受种种不利因素影响,腕表市场淡静,我也不敢贸然花费。但身边一些名表藏家纷纷表示现在正是进场买表的时候,零售市场的萧条抬高了实力雄厚买家的条件,零售商在百般不愿意的情况下或许更愿意给买家更多优惠,那些之前错过的钟爱款式,此刻正好补货。当然,这当中的关键词是“实力雄厚”,只要略有本钱,在一些造工精致的腕表上作小小投资除了能增添生活乐趣,也不失为训练自己眼光的一种方式。


我对投资没有研究,但参观过各大表厂并与不少制表大师交谈过后,我知道腕表为何有价。除了报时,除了镶嵌在表壳上的珠宝,更重要的是那一项又一项的复杂功能。超过100年不必调校精准度、能发出响脆乐声、能显示世界各地时间,以及能抗拒地心引力等,是这些让人着迷由手工制作的功能给了腕表真正的价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