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升杰(38岁,自由工作者) 每幅画说不同故事与心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来自马拉西亚的创意自由工作者雷升杰(38岁),八岁开始摄影,累积30年丰富的摄影经验。最近,他深深迷恋上画本旅游,无绘画基础,初学三个月,作品毫不青涩,画笔透露着娴熟韵味,他多年掌镜的审美观应记上一功。


雷升杰的工作跨几个领域,曾任网页与多媒体设计师,目前主力旅行策划/领队、文字工作、摄影与幕后工作。他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身为网络设计师,只能通过电脑绘图,我一直很遗憾无法用手作画。因为工作的关系,这些年有机会周游不同国家,丰富自己的眼界与人生历练。”摄影是他在旅行时收集旅途故事的主要管道,但当一个人旅行时,时间往往很长,最近一次,更让他对于老是拿着相机到处拍照感到疲惫。


欧洲建筑物历史悠久,宏伟壮观,当地流行速写,他旅游期间经常看到游人即兴作画,感觉好像乱画一通,但是完成后却是一幅生动的作品。雷升杰说:“我最近到葡萄牙旅游时,看到游人现场速写,一时心血来潮走进文具店买了一些简单的素描工具,学着他们画了起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