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的 艺术园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3331Arts Chiyoda是改造自一所中学的创意园区。
3331Arts Chiyoda是改造自一所中学的创意园区。

字体大小:


东京的秋叶原是宅男天堂,不是我会特意来的地方,出站后沿街商铺都在售卖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女仆”们穿着超可爱的公主裙在街上扮可爱招揽客人,这里也集中了不少女仆咖啡馆,满足了宅男们对可爱女生的各种想象。


这次来到秋叶原,是为了当代艺术。3331 Arts Chiyoda就在秋叶原附近,原址是一所被闲置了的中学,后来改造成艺术园区,画廊、高科技工作室占领了一间间的课室。除了人以外,城市最有趣之处就是空间的使用,高速发展不断建设的城市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再生,不止更为环保,也多少反映了城市人的创意和趣味。3331 Arts Chiyoda是个私人经营的艺术园区,管理方在挑选入驻商户也有所选择,并不只网罗当代艺术家,一些高科技公司混搭其中,就是希望不同领域的行家,能在同一空间内工作交流,甚至能一起跨界玩出新花样来。


建筑再生已经不算是新鲜的概念了,老火车站和老厂房改成美术馆,巴黎伦敦等早已经有了精彩的范例。这些选择被改造和保留的建筑往往有其历史及美学价值,有崇高并值得保留的原因,然而3331的前生只是一栋平平无奇的学校建筑,拆掉后重建肯定更有商业价值,然而有关当局却选择保留其原汁原味,并让私人画廊等进驻,打造不容易赚钱的艺术园地,在地价昂贵的东京,实属难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