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的年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是个消费的年代。产品的好坏不是重点,重点是在购买的过程和享有的初体验。商企不断地推出新产品,就是要一直复制这样的体验。商场摆满了货品,让你目不暇给,一直在挑起你的欲望。卖不完怎么办?没有人问,也没有人想知道。我们习惯找个理由说服自己:卖不完的,大概是送去比较落后的地方卖吧!还卖不完呢?我们也不追问下去了,因为,人何以堪。


再说,你拥有的,其实也只是一件物品,毋庸自扰,也不允许你情长。新的款式一出街,各种光影声色都在刺激你的购买欲望。没多久,东西才坏了一点点,你就开始懊恼,是不是该买新的?


这个消费年代,东西坏了,很多人都不大考虑修复。因为现在的零件复杂,修复一样东西,不只贵,也可能很麻烦。哪里找修复员?找到了人,得把东西送去,否则得安排时间等他上门来修复,麻烦又耗时。容易修,还好,难修的话,也不一定会修得好。如果东西用了一段日子,恐怕修复员还会告诉你,修复好了,不保不会再出现问题,因为现在的东西,制作的时候,已设定了它的生命期,不如买一个新的。而且现在新款式层出不穷,科技日新月异,买一个新的更划算,干净利落。即使现在修复好了,可能手尾多多。就好像我妈妈生病不愿意看医生。她说: 人老了,身体坏了,一看医生,反而会验出更多问题,不看最好,免添烦恼!是的,买新的,最干净利落,也省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