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 运动时尚大PK

字体大小:

时尚潮牌纷纷为其出产国的运动员装点运动服:如H&M为瑞典队,Lacoste为法国队,三星旗下品牌Beanpole也为韩国队打造出今年奥运会最时尚又最安全的运动服。

本地时间明天清晨开幕的里约奥运,不仅是全球运动精英的顶尖对决,也成了超级时尚T台。各国时尚大师倾力设计奥运战袍,除了为国争光,也让运动时尚美学在全球关注的殿堂亮相。

称即将开幕的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奥运会为世上最大型运动时尚秀 ,一点也不夸张。

近年越来越多设计名家为奥运国家队设计运动服,以及出席开幕与闭幕礼的正式服装,但今年设计师人数之多,名气掷地有声,可算空前绝后。

今年奥运设计点将录如下:英国队Stella McCartney;加拿大队DSquared2;意大利队阿曼尼;美国队Ralph Lauren,最让人惊艳的是,Christian Louboutin也破天荒为古巴队设计开闭幕礼的大衣与鞋子!另外,时尚潮牌也纷纷为其出产国的运动员装点运动服:好比H&M为瑞典队;Lacoste为法国队;三星旗下的服装品牌Beanpole也为韩国队打造出或许是今年奥运会上最时尚也最安全的智慧运动服之一。

里约奥运尚未举办,就因巴西政治丑闻、示威、经济萧条、兹卡疫情问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些星光熠熠时尚元素或许能让世人暂且忘记争议,将注意力放回四年一度的奥运盛事。

1.最叫人艳羡组合:Christian LouboutinX 古巴队

高端鞋牌设计师Christian Louboutin首度出手设计服装,与法国运动时尚网店SportHenri.com联手,将古巴国旗元素拆解,放到开闭幕礼正式服上——男穿帅气半截裤,嫣红笔挺西装背后绣上一刻古巴旗五角星;女穿七分裤,奶白外套。最叫人垂涎的是运、动、鞋!男装有高帮红蓝球鞋和低帮奶白五角星休闲鞋;女的则是靓丽低跟露趾鞋,鞋底自然少不了Louboutin的招牌蔻丹红。这古巴系列不对外出售,你多有钱都买不到,叫Louboutin迷恨得牙痒痒!

2. 最叫韩迷小鹿乱撞组合:Beanpole X 韩国队

三星旗下服装品牌,金秀贤代言,主打运动、休闲与时尚的Beanpole,上届韩国奥运队服被英国媒体选为全球最美,今届也很有看头。修身大衣的白滚边灵感取自隆重韩服胸襟的纯白领沿(dongjeong),白色长裤裤脚收窄,露出红蓝白(韩国国旗三色)横纹袜;白领水蓝衬衫配深蓝红点领带,配白色帽子,潮味爆棚,帅得叫韩迷尖叫:欧巴!

最抢新闻的是:韩国运动服的面料都特别添加防蚊剂,能驱走带兹卡病毒的斑蚊。

3. 最叫人艳羡组合2:DSquared2 X加拿大队

加拿大孪生兄弟设计组合DSquared2的加拿大队服装,是当下“Athleisure”(运动休闲)风潮的至高演绎。枫叶红外套融合西装与飞行员夹克(bomber jacket),伸缩黑边袖口很运动,分叉后摆却很西装。里头的白长袖恤衫刻意加长,背后印上一片加国旗的红枫叶,潮得叫人心动不已,恨不得也能拥有一件!

4. 最青春飞扬组合:Lacoste X 法国队

法国83年的鳄鱼标老牌Lacoste第二次为法国队设计队服。由创意总监Felipe Oliveira Baptista操刀,开闭幕正式服装是深蓝色运动风衣,内穿白马球衫与修长白裤。其他场合运动衫和帽兜雨褛以全白和全蓝为主色,适量地用细长白线点缀长袖,并以细小的红蓝白国旗点缀衣领、手臂、衣角、裤脚等。有人批评高定产国法国的队服应该更炫一点,但我认为这带点小清新味道的青春很有品味,才是日常、优雅的法式时尚。设计总监为了给法国队打气还找舞者穿上所有队服,在巴黎大街小巷起舞,拍成青春飞扬的舞蹈视频,值得一看(youtu.be/eS9mtIlOj_0)。

5. 最不像运动组合:Ralph LaurenX 美国队

Ralph Lauren是美国奥运队常驻协作设计师。上届奥运他为美国队设计了宛似隆重军服的正式服,这次配合里约著名的度假海滩,设计出休闲航海风的装束——棉衬衫内搭水手海魂T恤配白色短裤;胸襟绣上他个人品牌熟口熟脸的马球手剪影;衫后印上斗大“美国”字样。腰带采用美国国旗红蓝白斜条纹,吸睛又时尚。然而这么休闲的装束让许多美国网友吐槽:咱们家国手是去Hampton度假还是去里约比赛?

6. 最佳运动结合时尚组合:H&M X 瑞典队

H&M将瑞典国旗的色块拆解,化为大小深浅厚度不一的线条、色块与漩涡,装点贴身内搭裤与运动服,形象鲜明大胆,将功能性运动服的时尚感大大提升,任谁都会眼前一亮。

7. 最佳运动结合时尚组合2:Stella McCartneyX 英国队

Stella第二度设计英国队服,她吸取上次的经验,将英国国旗红、白、蓝三色全用上了,有时用一个颜色作为腰束带、裤管滚边、领子等。她还融入英国纹章院(College of Arms)特地全新设计的盾形纹章为主要印花,或许是太多元素反而让人眼花缭乱。她也采用adidas Clima布料来帮助运动员控制热度,排汗透气,将时尚与功能完美结合。Stella的招牌式衣领细节也应用在队服上,展现英式秀气。

8. 最不怕黑组合:Emporio ArmaniX 意大利队 

阿曼尼的运动系列Emporio Armani也是第二度为意大利设计队服。马球运动衫领子的红白绿显然是国旗的元素。意大利国家元素藏在队服里——意大利国歌歌词以烫金字体印在队服衬里和翻领下面;爱国的“意大利之子”与“意大利”烫金字样也分别印在马球衫和运动套装上。斗大的7字全面印在夹克上,原来是EA7品牌的缩写,这样会不会招来品牌大于国家的嫌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