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如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年凭《不了情》轰动歌坛的“小云雀”顾媚,放弃电影事业,改画中国画,近年跟作曲家弟弟顾家辉全家移居加拿大,出了第二本书《繁华如梦》,我东钻西钻都找不到,必须继续努力。


繁华如梦,每个人都曾做过繁华梦,我也曾渴望得到这种物质,取得那种享受,拥有崇高的地位,听到旁人的掌声,我卖命地工作,渐渐取得这一切,飘飘然,当我以为自己是成功人士时,忽然间,一切都被有心人抢走了,他们赶我出门口,逼我失业,我痛哭流涕无可奈何,现实非常残酷。


繁华,任何时代与任何人,都不会永远拥有,它是来去匆匆的狂风,分秒内失去影踪,紧抱繁华的人,突然会失去怀中物,皇帝失去皇位,皇后失去珠宝,国家失去疆土,领袖失去权位,在52届金马奖荣获终身成就奖的“天皇巨星”李丽华,早已看破奖状名声的虚荣,廿多年前把无数的奖座丢进垃圾桶,我问她“小咪姐,为何丢掉奖品?”她说“人,空手来,空手去,别让重量拖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